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讀 coding style guide 了解語言細節

最近和朋友解釋語法問題時, 發覺 coding style guide 不錯用, 通常會說明為何要這樣寫而不那樣寫 (如放括號、用 const 等), 有耐性的人寫程式一段時間後, 偶而讀些這種手冊挺不錯的。比方說:
個人覺得 JavaScript code convention 堪稱一絕, 少數語言有理論根據說明 '{' 要放右邊, 別換行放左邊 (理由見 JavaScript: The Good Parts。)

不過這種手冊都挺硬的, 一天看完全部效果有限, 有疑問時查一下, 或是偶而讀一小段可能會比較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