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Sikuli 試用心得

由於 KMPlayer 設 Num+ 為加速播放的快速鍵, 而我用 Filco Tenkeyless, 沒有右側九宮格的小鍵盤。每次要加速播放就很麻煩, 要用滑鼠點點點的。從 100% 調到 130% 就要做六次「右鍵、移滑鼠點左鍵、移滑鼠點左鍵」, 做起來頗煩的。想說就來試試最近頗紅的 Sikuli

成果如下, 原始碼在這裡, 以後可省下不少力氣。


簡記試用的過程
  1. 裝好後無法執行 exe, 出現 "JNI Exception: failed to create the Java VMReason: not enough memory."。google 一下發現 Windows XP 下不少人遇到一樣的問題, 執行 bat 檔即可。但這樣匯出 exe 檔後也不能執行, 只能用在 IDE 裡執行。
  2. 執行簡單的操作一直遇到問題, 預設 IDE 留很少的空間給 console, 沒看到上面的錯誤訊息。找到 console 後看到錯誤訊息說找不到圖檔, 才發現不能存在中文目錄下。
  3. IDE 抓 screenshot 的功能滿方便的, 但不知要怎麼和右鍵搭配。先用右鍵顯示某個選單, 再回 IDE 內寫 code 抓 screenshot, 右鍵叫出的選單就沒了。後來的解法是先亂抓圖, 之後再自己用抓圖軟體 (如 PicPick ) 抓右鍵選單上的圖, 抓好後再存檔覆蓋剛亂抓圖的檔名。
  4. 執行速度頗慢的, 慢到我想自己按。不過設 region 為螢幕右下角 1/4 大小後快了不少, 就夠用了。
  5. Sikuli 用 Python 的語法, 不需學習, 大概摸索一下就會用了。所以我才能順利完成自動化工作, 省下的時間拿來愉快地寫 blog。
若執行速度能更快的話, 也許可以拿來衡接產品上一些測試工作。有機會再來試。

1 則留言:

  1. Now, sikuli can run directly on Android.
    Search AnkuLua on google play.

    回覆刪除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