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Effective Java 讀書筆記: Item 36 - 善用 @Override

記錄讀書心得, 內容不一定和書上一致, 有些是我自己的看法。

在 method 加 @Override 可確保自己不會手殘沒覆寫到該覆寫的 method。經典的犯錯例子是覆寫 class T 的 equals, 但參數沒有用 Object 而不小心寫成 T, 像是這樣:

public equals(T other) // WRONG

有加 @Override 的話, 會造成 compilation error。盡可能用 @Override, 沒任何害處。

另一個我常用的內建 annotations 是 @Deprecated, 配合 IDE, 可先避免繼續使用不適用的方法 (會有 warning), 再來逐步換掉 caller, 最後再移掉 deprecated meth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