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VirtualBox 使用 Bridged Adapter 的方法

打從開始用 VirtualBox 到現在, 一直沒有成功地用過 Bridged Adapter, 所幸 cmd 很自然地使用 Bridged Adapter, 比對一下成功的設置方式, 總算明白我搞錯的地方。

Bridged Adapter 的設定幾乎和 NAT 一樣簡單, 在 guest OS 關機狀態下, 從 VM 的 Settings -> Network -> Attached to 選擇 Bridged Adapter 即可。若 host OS 是透過 DHCP 取得上網 IP (比方說家裡有裝 IP 分享器), 那 guest OS 無須設定, 開機後也會從 DHCP 取得 IP 上網。

若 host OS 是用 PPPoE 連上網路, guest OS 也需要設定 PPPoE 才能連上網。可以想成 guest OS 和 host OS 是連上同一個 LAN 的另一台機器。Btw, 可以參考這裡了解 Ubuntu 設定 PPPoE 的方法, 作法也很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