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在 Chrome DevTools 修改 CSS 並同步回檔案裡

Chrome DevTools 最近的新功能, 參考 Chrome DevTools Revolutions 2013 - HTML5 Rocks, 作法如下:

  1. DevTools: settings -> workspace, 點選 add folder 加入開發用的目錄。允許 Chrome 讀寫該目錄下的檔案。
  2. 開啟網址 (本機或網路上的), 在 DevTools 的 source panel 找到要同步存檔的檔案, 按右鍵選 Map to Network Resource。
  3. 重新載入該頁。

注意:

  • 即使直接開啟 workspace 目錄內的檔案, 仍需要執行 "Map to Network Resource" 該步, 沒作這步讓我卡了一陣子 ...。
  • 只能同步存外部 CSS 檔, html 本體無法同步存檔, 仍得自己按 Ctrl+S。

成功後改網頁就快多啦, 在 html 內寫好骨架, 幫主要元件加上 class, 之後就在 DevTools 內選 tag, 直接在 class 內加 CSS rules, 調整參數。調整的當下就會存回檔案了, 真是超爽的啦。

備註: 依官方的說明, 也可以同步 Sass。

2 則留言:

  1. 我不是有跟你說過要用map to network resource~ 你怎麼還卡xd

    回覆刪除
  2. 我以為放在 workspace 內的 local file 不需要這步 ...

    回覆刪除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