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大幅提升開發時間的 vim 必備 plugin: syntastic

用 IDE 開發的一大好處是: 寫程式的當下, IDE 會即時編譯程式碼, 指出編譯錯誤的地方。可以大幅縮短「寫碼 -> 編譯失敗 -> 寫碼 -> 編譯失敗 -> ...」的流程。VIM 可透過 syntastic 達到一樣的效果, 存檔後立即編譯, 然後指出編譯錯誤的地方。Script language 也有同樣效果。安裝後我不需改任何設定就可以愉快地寫 C++ 和 Python。

通常寫 C/C++ 時, 會在編譯時加上 "-I/path/to/header", 這樣編譯器才知道上那找標頭檔。syntastic 同樣地也需要這個設定。設定方法是在程式碼的目錄下 (或父目錄, 或父父目錄...) 建立 .syntastic_cpp_config , 裡面直接寫 "-I/path/to/header", syntastic 就知道上那找標頭檔了。

參考資料: http://stackoverflow.com/a/19143873/2784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