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iPad: waiting for sync to start 的解法

沒想到我也會有寫這種 3C 裝置文章的一天。

今天用 Windows7 的 iTunes 連 iPad 要安裝新的 app, 結果一直出現 "waiting for sync to start", 等很久後就說失敗。聽同事說可能是在不同台電腦用 iTunes sync, 有時會錯亂, 他以前也遇過。google 到不少人有類似經驗, 不過沒什麼好解法, 大概的做法是

  • 將 iPad 的連接線拔掉重插看看
  • 按住上方電源鈕和 home button 關機, 再重開看看
  • 將 iPad 回復到原廠設定看看
  • 移掉 iTunes, 再重裝看看

很不幸的, 最後是做完最後兩步才 ok。重裝後有些東西可能會不見, 軟體是認 Apple ID, 影響不大。聽說有些 in-app purchase 的東西 (如遊戲道具?), 不會重發的。

btw, 雖說 Apple 的產品包裝得相當貼近消費者, 對我這種習慣用 console 的人來說, 有錯誤卻看不到任何詳細資訊, 實在是很悶的事。只能亂 google 和無腦亂試。

2 則留言:

  1. 通常只要reboot ipad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reboot 是指按「電源鍵 + home button」關機, 然後再按電源鍵開機嗎?

    回覆刪除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