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git 的入門文件

記錄一下我學 git 的過程。這些文件看起來都滿不錯的, 應該也適用沒接觸過 DVCS 的人 (我先前有用 mercurial 的經驗)。

Pro Git

先在網路查些基礎指令 (介紹愈短愈好), 還有抄別人的 git config 簡化成自己的版本, 就這樣上工一陣子。

然後需要 merge branch 時, 看這本第三章講 branch 的部份, 有許多圖示說明 git 內部資料的變化, 一目了然。看不懂的時候就回頭翻第二章, 滿容易上手的。

Git Tutorials and Training | Atlassian

平時要用什麼指令就 google 一下, 再點進 stackoverflow 看別人的說明。這樣瞎用了一陣子後, 回來快速掃一遍這裡的說明, 才比較有系統地記下常用指令。

Btw, 以前學 mercurial 的時候是先有系統地掃一遍常用指令, 再開始用。這回學 git 反過來, 覺得這樣學也不錯。或許基礎比較紮實後, 學類似的新東西時, 採取要用再補的方式會比較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