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nested screen

最近時常多個工作切著做, 或是需要連到不同台機器開 screen。看同事用 nested screen 似乎滿方便的, 就跟著試用了一段時間。nested screen 指在 screen 的 window 裡再開一個 screen。

用法是:
screen -S NAME -e^Xx

-S 是指定名稱, 之後方便從別的地方用 screen -dr NAME 取過去。 -e 是關鍵, 表示 nested screen 改用後面指定的鍵做為 meta key, 預設是 Ctrl + a, 上面的指令會改用 Ctrl + x。接著就能用 Ctrl + a n / p 切換外層 screen 的 window, 而用 Ctrl + x n / p 切換內層的 screen。

試用了幾次覺得還滿順的, 不過後來還是習慣開多個 screen, 切換工作時就 detach, 再 attach 另一個工作的 scre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