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讓 Firefox 在同一網站同時登錄多個帳號

目前我有兩個情況會有這種需求:
  • 同一網站, 要測不同使用者互動。
  • 同一個 domain, 同時在不同 port 跑不同版網頁, 需要同時登錄比較差異, 但 cookie 是以 URL 不含 port 當 key, 所以無法同時登錄不同 port 的網頁。
平時我用一個 FF、一個 Chrome 外加一個 Chrome 無痕式視窗搞定, 但最近 javascript 有 bug, 在修好它以前, 相當於廢掉兩個登入額度。只好回頭看看怎麼用 FF 同時登入。
眾人指點後, 查了一下資料, 找到解法:
  1. 關掉 firefox, 改用「開始」-> 「執行」, 打入 "firefox -P" 啟動 profile manager
  2. 建立另外一個 profile "dev", 關掉 profile manager
  3. 執行指令 "firefox -P default -no-remote"
  4. 執行指令 "firefox -P dev -no-remote" , 這樣就同時有兩個 FF 互不干擾
新弄的 dev 就和剛裝好的 FF 一樣, 設定都是預設值, plugin 是空的。可以用 FEBE 輕鬆重裝原有的 plugin, 或是用 MozBackup 「還原」 profile, 將原有設定複製到新 profile。我還沒試過就是了, 我改的東西很少, 在新的 profile 裡重裝 FireBug 方便開發就夠了。其它的用原有 profile 執行的 FF 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