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整合版本管理系統在 IDE 裡使用 vs. 直接使用版本管理系統

不論是使用命令列或視窗圖形介面的版本管理系統 (svn, hg, git, etc),我都偏好直接使用版本管理系統。這有許多好處:

  • 換開發環境時,不用重新學習一次。熟悉版本管理系統的功能愈多,重新學習的成本愈高。
  • IDE 內的 plugin 有可能是比較舊的版本

最近寫了一陣子 Android 和 iOS 程式後,對這個選擇更有信心。不論現在是用 vim + C++ 寫伺服器端 、用 vim + Python 寫網站、用 XCode 寫 iOS、用 Eclipse 寫 Android,通通都是一樣的方式使用版本管理系統,省了不少力氣適應不同的開發環境。

現今的 IDE 或編輯器都會自動偵測檔案更動時間,在別的地方用版本管理系統更動檔案,切回 IDE 或編輯器後會自動更新,不會編輯錯內容。讓這個選擇更無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