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Programming in Objective 5e

上網查了一下 Objective-C 的入門書, 大部份人推薦《Programming in Objective-C》 (目前出到第五版) 還有讀 Apple 官方文件。可惜的是, 本書是針對沒學過程式語言的人, 暫時沒找到如《Python Essential Reference》那樣針對有經驗開發者的書 (見 學 Python 的入門書 )。

每天搭車時大概掃一下, 很快就讀完這本書了, 大部份情況是跳著讀範例程式碼, 有疑惑的話再看附近的描述。

最近讀書和開發的過程裡, 順手作的筆記如下:

多數情況對應已學過的概念到語法上即可。基本上 Objective-C 是 C 的 super set, 底層實作也是轉化為 C 的 struct 和指標, 所以滿容易猜中正確用法。

整體來說是滿有意思的語言, 令人意外的是它比 Python、Java、JavaScript等熱門「新」語言還早出現。考量到應用範圍, 除非要長期專職寫 iOS 的應用程式, 不然不會深入研究這個語言。接下要逐步熟悉 IDE、標準函式庫等項目, 這比熟悉如何寫出道地的 Objective-C 來得務實。

2013-01-25 更新

今天去天瓏才發覺出中文版了, 偶而還是要逛逛書店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