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MacPorts 基本操作

之前問朋友在 Mac OS X 下用那套工具, 結果強者們清一色地回答用 MacPorts, 不管它好不好用, 總之強者們意見如此一致, 跟著試就是了。

最近用一陣子後覺得還算順手, 記得依這裡的說明設 bash-completion, 關鍵的一步是要用 macports 裡的新版 bash 才能搭上 bash-completion, 但是 iTerm2 預設用系統的 bash, 要改一下 iTerm2 的偏好, 改用 macports 裝的 bash 才行。

目前只到下列幾個指令, man ports 裡都有:

  • port search PATTERN
  • port install PKG
  • port info PKG
  • port content PKG

美中不足的是, macports 沒有像 apt-file 這種從檔名反查套件的功能。不然, 有考慮日後改用 Macbook Pro 開發, 可兼顧日常使用應用程式, 以及用 terminal 開發的需求。

1 則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