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warm up server 的一般作法

一開始用 MySQL 的 MyISAM 時, 發覺有語法可以事先載入整個 index, 就以為大部份 server 應該有提供這功能。不過後來發覺 InnoDB 沒有, 所以要自己下 SELECT 掃一次 table, 讓 MySQL 自動觸發 cache 機制。後來用 Solr, 查了一陣子, 似乎也沒有這種機制。大概設計 server 的人覺得另外設計語法會增加維護成本, 不如讓大家自己查詢全部要用的資料, 讓 server 自己管好 cache 比較實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