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在 gvim 內顯示中文

若你像我一樣習慣看英文名稱的選單, 想說也可以順便練英文, 因此裝了 win7 64bit 英文版, 才會有這需求。

除了本來就該做的:

set encoding=utf-8
set fileencoding=utf-8

之外, 還要設 guifont:

if has("gui_running")
    set guifont=MingLiU:h14
endif

要怎麼知道 guifont 的值呢? 只要按 Edit -> Select Font ..., 選好字型後再打 :set guifont, 就會看到設好的字型, 將它寫入 $HOME/_vimrc 下即可。

特別的是, 在 win32 下和 win64 的設法有點不同, 不能直接照著選完字型的值打, 得去掉最後的 :cCHINESEBIG5。在 vim 內輸入 help guifont 會看到完整說明, 不過好像沒看到 win64 的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