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South migrate --list 和 db 內資料不符的原因

常遇到這個問題, 最近找到兩個原因:
  • 有設 PYTHONPATH, 執行到別個 repository 的 mange.py, 用到別組 settings, 拿到另一個 db 的 migration history。在 A 目錄設完 PYTHONPATH 做些事, 再跑去別的目錄做事, 容易發生到這個問題。
  • code 沒有更新到最新版。 South 會以目前 app/migrations 目錄下的 py 檔為準, 若在 A 目錄新增 migration M, 跑完 migration; 接著到 B 目錄執行 "migrate --list", 即使 A、B 的 settings.py 一樣, 結果不會看到剛才新加的 migration M。讀 South 的原始碼後才明白這件事。
第一個問題無解, 像 PYTHONPATH 這樣的環境變數有其便利之處, 但出錯時卻都很難查覺, 踏到好幾次不同的雷。第二個問題可以提供細心的警告訊息, 說明 migration history 內的資料和目前目錄下的 script 不一致, 算小問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