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Effective Java 讀書筆記: Item 31 - 透過 instance field 傳入數值, 別用 ordinal 代替

記錄讀書心得, 內容不一定和書上一致, 有些是我自己的看法。

這則和後面幾則的重點之一是別亂用 ordinal 做些隱諱的事, 像是「巧妙地」用 ordinal() 表示用到的數字, 比方說 enum { NONE, SINGLE, COUPLE }, 這樣 ordinal() 剛好可表示人數。相信同意「explicit is better than implicit」的人不會對此有異議。

那 ordinal 能用來幹嘛呢? 作者建議盡可能別用它, 它主要的目的是給 EnumSet 和 EnumMap 這類資料結構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