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用 wireshark 和 tcpview 找出 Windows 的連線情況

看過不少人推過 wireshark, 剛才看到 DK 提到, 就裝來試試。

這篇有圖文並茂的詳細教學, 了解怎麼用 wireshark 過濾出本機連線的封包。練習的時候, 滿容易地找到自己的 BBS 密碼 (oops ...), 還有找到神祕的 UDP 封包群。後來 Tib 建議說可用 netstat 或 tcpview 查看。還挺好用的, 一看就發現, 原來是 ppstream 啊 ...。

不過原本要解的問題仍沒進展, 我發現在使用 port forwarding 時, apache2 和 sshd 速度都很正常, 但跑 python dev server (比方用 SimpleHTTPServer), 卻會異常的慢。而從 VM 內部自己連 dev server 沒有問題。VirtualBox 將網路封包「藏」起來了, 不知道要怎麼查特定程式 port forwarding 緩慢的原因。只好放棄用 dev server, 改用 apache2 直接當 dev server 試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 Fedora 下裝 id-utils

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而沒有提供 id-utils 的套件 ,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只好自己編。從官網抓好 tarball ,解開來編譯 (./configure && make)就是了。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 ./stdio.h:10...